親職加油站

2022-05-12 15:27:02

華遠陪家長一起面對難搞的青春期孩子,社工員要給能夠關心孩子的家長相當大的支持。
我們特地邀請心理專家開辦一個家長支持團體
「我不知道該怎麼教了……」這是家庭服務過程中,出現頻率頗高的一句話。這句話透露出不知多少照顧兒少者的無奈、徬徨和不知所措。
沒有父母是預備好了的才開始做父母的,都是在孩子出生、隨著他的長大,學習與摸索。有時有種被孩子推著走的感覺,跟不上他們的變化,要隨時接招。進入青少年時期,看著他們脫離稚嫩依賴、轉往自立的大人的模樣,親子關係變得更挑戰。
「現在每一個人把紙揉成一團」參與《親職加油站》的家長,你看我,我看你,懷疑諮商師是否說錯,要把這麼漂亮乾淨的一張紙揉成一團?
諮商師溫柔地說道:「然後再把紙打開,壓力讓我們都皺了,把紙『ㄏㄨㄏㄨ』,讓自己的壓力小一點……」
課程開始前向社工哭著說請社工把阿偉帶走的媽媽,課程結束後,眼中仍有淚水,但也有了一抹微笑。未來的路還長,她知道先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學會冷靜,才能處理下一步。
# 為願意花時間來學習、成長的家長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