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會動的文藝復興

2022-08-03 21:43:37

111年8月2日,本中心四個據點共計99個大人小孩參觀於科工館舉辦的<會動的文藝復興>展,感謝翡冷翠文創鄭清煌總經理的邀請。
由於經費限制,本中心無法有專車供案家搭乘,大家要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科工館,為了看展真是辛苦,旗津據點於11:45就集合坐船到鼓山,再到西子灣捷運和苓鹽據點會合,一起坐捷運後轉區間車;前峰據點則由內惟站坐區間車直達科工館站,凹子底據點公車一班次抵達,一群人浩浩蕩蕩,十分辛苦卻很值得。
本次參觀對兒少而言有雙重意義,一是在歷史課本中的文物出現在眼前,使得兒少們對這段歷史的興趣大為提高,二是本次藝術結合科技的方法,不但開啟兒少對於科技運用的視野,也是給兒少很大的啟發。對於參加的家長而言其意義更是重大,家長與孩子一起走進這段歐洲歷史,構成了親子重要的回憶。
在參觀過程,有二位兒少接受三立新聞的採訪,此對兒少而言亦是很難得的經驗。同時許多家庭是第一次參觀這類藝文活動,或者是第一次走進科工館,此行可謂有多重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