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遠三個棒球隊的孩子

2022-08-25 11:33:46

  今年,華遠鼓山國小據點的三個棒球隊學童,祖港、吳室穎、邱孝佑,榮獲選加入高雄市少年棒球代表隊,代表高雄市於111.7.27.至8.3.參加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獲得銀牌。
  小選手中來自排灣族、越籍單親家庭。他們平日下了課先到鼓小據點把功課完成後才去練球,由於棒球隊都是住校,因此小葉社工特別關注他們,不止完成學校課業,案家情形、小選手的人際發展…等等等也都是關注重點,社工和家長、教練、班導師、輔導室都保持密切連繫,這形成很緊密的安全學習網,能有這安全學習網則來自高玉山校長的用心,高校長給華遠很大的支持與協助,讓華遠、學校及案家形成穩固的三角關係。
  小選手孝佑出生沒多久心臟就開刀,但他熱愛棒球沒有因為身體因素而放棄,每天不畏練球的辛苦,放學後一到華遠就很積極的要快點寫完功課,因為他不想擔擱練球時間;祖港這次出賽前代表球隊接受媒體採訪,穩健的談吐令人印象深刻,他是個大方活潑但細心的孩子,曾獲得獎學金,就想買禮物分享給同儕,有次一位同學受傷,他和小胖室穎一直陪在同學身邊照顧同學,而小胖是最有同理心選手,熱心助人,很受同儕歡迎,對媽媽十分貼心。
  小選手們在美國比賽後,由曾短暫在鼓小讀三個多月的一個華裔家庭招待去迪士尼樂園玩,這家庭在台時有一對姐妹花讀鼓小,他們得知小胖等人去美國比賽後,全家請假,特別從加州坐飛機到德州,為我們的選手加油!姐妹花特別穿上印有鼓山的校服,親手繪製海報到現場加油,這種用心真是對小選手們最大的鼓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