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子底社區探索

2020-08-19 13:15:35

凹子底社區探索系列活動 ♡ ♡ ♡ 鼓山區龍子里文物館
接續上學期末時孩子們的社區調查活動,這次帶著孩子們來參訪在中心附近的龍子里文物館,該館是高雄市唯一一座,也是國內少有的社區文物館,特別的是該館於活動中心2樓,而頂樓為里民共有天公廟,三層建構,每一個樓層皆有不同,別具有特色。
當孩子們聽到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有一個這樣存在的地方,也都好奇了起來,文物館內擺放了許多客家文物,而孩子們在裡面最感興趣的是客家傳統花轎,一群人圍在花轎旁邊研究了好久。
小富:在裡面看到很多阿公家的東西,有些我們家現在還是可以用捏!原來那些老到已經都能當作古董了,以前的東西真的很耐用呢。喜歡歷史文化的小安在場直接沉溺在這些文物裡,看到任何有疑問的地方,非常積極的舉手發問。
透過社區探索系列活動讓孩子們去認識自己所不知道的社區,而在其中所體會、學習到的點點滴滴都是孩子們最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