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華遠盃圓滿落幕

2022-11-07 21:44:53

本中心於11月5日(六)下午假五福三路天主教玫瑰堂舉行「111年第九屆華遠盃親子闖關園遊會」,除了有來自服務的四個據點共150名弱勢的兒少及家長參加,還有關心華遠的貴賓包括社會局兒少科、社工科、巨港扶輪社林建宇社長率社友、銘榮元實業及華遠第一屆志工許上智(當選今年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文藻大學吳秋慧院長、輔仁大學呂慈涵主任、旗津國中黃火炎校長率蔡佳靜主任、壽山國中林宜家校長、大義國中林素菁主任、中華職能培育發展協會陳秋利理事長等人蒞臨,並由劉主教將兒少親手繪製的感謝卡頒給巨港扶輪社及銘榮元實業。
本次闖關的遊戲攤位內容及關主都由華遠服務的兒少擔綱,以多元文化為主題來設計遊戲,各據點兒少各選擇一個國家如下:
1.前峰(鼓山少年)據點/泰想見到你: 由抽牌卡遊戲中介紹泰國六項生活習慣。另外還有由越籍的阮美安女士親手製作越南法國麵包。來自越南的美安跟著孩子一直在華遠成長;剛來時她十分害羞內向,社工員發現她其實很有能力,故在許多活動機會中不斷培育她,漸漸地,她愈來愈有自信,不但能在據點開課教越南美食,也能在活動中擔任社工重要助手,幫助照顧孩子甚至維持秩序,現在如果遇到有需要的家長還會主動伸出援手,或帶該家長到華遠求助。她的成長印證: 家長自己成長就能帶動孩子成長。
2.苓鹽據點:民眾由所抽到的牌認識日本生活習俗;另外,民眾由提供的明信片以書法自繪一張韓文祝福卡片
3.凹子底據點由青少年介紹原住民與狩獵的關係,民眾打彈弓,彈弓由青少年自製。
4.旗津的兒少們以自製荷蘭鬆餅讓民眾大排長龍,孩子們由自己打發蛋白、不用模型倒入麵糊進行烘烤,到試驗要烤多久的時間才最好吃,過程不斷的練習約6個月才成功烤出他們自己滿意的鬆餅,同時包裝袋蓋上以橡皮擦親手刻出<旗津華遠>的英文縮寫CJHY印章,這些都讓貴賓們感到驚嚇他們的能力。裝鬆餅的紙袋子上的印章,由青少年以橡皮擦親手刻出<旗津華遠>的英文縮寫CJHU。本攤的文化遊戲是介紹鬆餅的由來。
5.由高醫社工系方案實習生幫助社區民眾認識社區附近的社會福利。
6.表演區由苓雅鹽埕據點吉他樂團表演開場,帶動其他據點的孩子相互報名即席演唱,孩子的表演魂讓大家刮目相看,原來高手都在華遠,青少年也因為有這機會上場展演而感到自信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