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方案

本中心另外提供豐富而多元化的方案,以利兒少正向人格之成長;

兒少
  1. 團體輔導類:藉由團體動力,由專業人員帶領,幫助兒少人際關係困擾、情感表達等之成長。
  2. 職涯發展類:以探索團體、達人分享、參觀職場等方式,幫助青少年對於未來的升學就業方向之自我認識與探索,以減少對未來的茫然感。
  3. 生命教育類:藉由社區服務等相關活動,幫助兒少認識自已的社區,服務社區中的其他弱勢者例如獨居老師、身心障礙者等,藉由服務中學習回饋社區,體會服務他人的意義。
  4. 表達能力訓練:有些兒少因為表達能力不佳常致人際關係障礙,有些兒少明知是非對錯,卻沒有勇氣澄清自已的想法,有些兒少面對問題欠缺思考…,華遠藉主題展影、小組討論、上台報告等等方式提供兒少學習面對問題時的思考、表達等能力,以建構未來良好的溝通能力。
  5. 預防犯罪類:幫助兒少縮短法律與生活的認知距離,減少因為無知而誤觸法網的遺憾。
  6. 才藝學習類:提供兒少學習音樂、美術甚至烹飪等才能,除了有助假日休閒生活安排,也減少因無所事事而終日沈迷手機或遊盪街頭等現象。
  7. 暑期輔導:提供為期四週每週一至週五每天三小時之暑期輔導活動,除了協助完成暑期作業外,亦安排多元化內容,避免漫長假期的缺乏妥當生活安排。
親子關係
  1. 親子活動:利用相關民俗節日,舉辦親子活動,以聚餐、親子遊戲等等,讓親子放下生活壓力,在活動中重溫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2. 親職教育:為幫助家長多學習新的親子關係經營技巧,特別以活潑的方式,在寓教於樂當中進行親職教育課程,幫助家長與子女建立新的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