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上/志工在職訓練

2022-11-29 10:24:26

本中心在11/19於天主教中心二樓舉辦111學年度上學期志工在職訓練。
在本次的訓練課程中,均裕諮商師先帶領志工們熱身活動,每一位志工要去訪問15位其他志工們的姓名和彼此的共同點。完成任務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如何在這過程中,讓自己跨出一步主動去與人交談,進而在交談中學習與他人互動、溝通和建立關係。
同樣的,在課輔的現場中,志工們會遇到學生們所丟出來的「負面行為及情緒」問題,均裕諮商師鼓勵志工們將焦點放在自身,有什麼是我們需要改變和學習的? 我們經常列出學生們的問題,那我們自己呢? 我們是否也忘記了我們也是要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人? 我們怎麼整理自己,跟著孩子一起面對這些困難和挑戰呢?
整個課程以小組討論的方式幫助志工學習,下午緊接著是各據點的家族會議,各據點社工帶領志工們針對每一位兒少的學習狀態及行為表現等等討論,並建立團隊的共同默契與目標,目的就是希望能依每一位兒少的特性與需求來提供服務。
經過一整天的腦力激盪,晚上志工們和社工們一起吃火鍋共融情誼,華遠藉此表達對志工們的付出之謝意。